close

D2cover.jpg

來了~~~~大家敲碗的美國遊記EP.2

和我一起踏上紐約的土地吧!!!!!

 

想知道Day 2我去了哪些地方玩嗎?

讓我們看下去吧!!!!!

 

----------------------

 

01-22.jpg

飛了14個小時之後...

FINALLY!!!!終於要下飛機啦!

抵達時間為9月29日星期四早上11:30(紐約當地時間)

(台灣已經是9月29日晚上了)

能夠腳踏實地的感覺真好!!!

我們這次是在第四航廈(T4)

甘迺迪國際機場真的好大!!!總共有8個航廈

 

一下飛機就跟著人群前往驗關

有分三個通道

"持美國護照者"+"外籍旅客"+"外籍遊客+第一次使用ESTA"

我們就走去第三個通道開始排隊

人還蠻多的

在隊伍最前面會有一個地勤人員指示我們去第幾個海關口排隊驗關

 

提醒大家入關時要準備好

"入境表格I-94+海關申報單+ESTA核准證明+回程機票"

(ESTA證明+回程機票電子檔要在台灣先印下來以備不時之需!!!)

海關確實有要求我出示ESTA與回程機票

(第一次過美國海關其實真的蠻緊張的!!!)

 

來分享一下過海關的趣事

原本是排在幾個跟團的中國旅客後面

結果他們簽證的資料好像在導遊手上

一直回頭呼喊遠在天邊的導遊前來幫忙

(光找資料就找了快五分鐘...)

此時海關臉已經十分不耐煩

我看了看之後迅速帶著我媽往右邊的那一道移動

(後面那隊情侶動作太慢被地勤叫回去原本那道)

其實隨意換行很容易被誤認為是行跡可疑,大家別學我啊

 

這道的海關是一個白人爺爺

他朝我走了過來跟我說:只到你們為止,我要休息了!後面有人來排隊跟他們說一聲

然後他對著剛剛那個地勤大喊:我要休息了!我這道要關了!

 

終於換到我們啦!!!!

海關爺爺人很好的微笑迎接我們

還說第一眼以為我跟我媽是姊妹?!(我媽很開心)

我把所有資料都給他之後,他就開始打字

還跟我們偷偷抱怨沒辦法,電腦很舊了所以跑很慢!

沒有特別問我們問題~~~~

(可能我們一臉就是來觀光?還是爺爺想快點下班去休息?)

接著請我們壓手印+拍照就可以順利通關了

可以走去迎接行李啦!!

通關通了兩個小時左右

 

----------------------

 

領完行李走到航廈大廳

決定要搭NYC Airporter的巴士前往曼哈頓市區

這是我的車票!!!!(有點模糊sorry)

D2-01.jpg

 

先來介紹一下地理位置

這張是紐約市行政區地圖

NYnycboroughs.jpg

我們要從JFK前往MANHATTAN~~~(還蠻遠的)

(大家常聽到的紐約景點位置幾乎都是在曼哈頓市區唷!)

雖然搭地鐵很便宜,但我們覺得搭巴士比較方便+安全!!!!

 

在JFK巧遇了在韓國轉機時一起幫忙俄籍奶奶轉機的臺灣人

他是一個人來紐約旅遊,好像來蠻多次了

小聊幾句後他就去別地方搭車

在國外遇到同是來自台灣的旅客都覺得備感親切!!

 

D2-17.jpg

(這是我們準備上巴士前拍的照片)

結果全車坐滿滿滿!

很棒的是車上有提供免費的WIFI可以使用

(雖然我有買AT&T的網路但還是覺得很棒)

 

NYC Airporter(機場.市區往返)有四個站

我們選擇在中央車站下車走去住宿的地方

剛好這幾天紐約有冷氣團報到降溫!

我只穿短袖+寬褲+薄外套整個超冷

覺得根本是台灣的寒流啊

 

----------------------

 

這次在紐約棲身之處是位於中城區(靠近帝國大廈)附近的民宿!!

除了靠近地鐵站之外,地理位置很好,生活機能也非常便利

而且老闆娘是個很好客的台灣人

很熱情地招待我們,還告訴我們紐約哪裡好吃好玩

 

我們搭了差不多1個多小時的巴士終於到曼哈頓了

再步行大概15-20分鐘到民宿

把行李安頓好之後

馬上出門晃晃(肚子很餓啊!!!!

順便熟悉一下附近的環境

(已經下午四五點了呢~~時間過好快)

 

快來看看今天去了哪些地方!!!

(下面是我畫的地圖)

mapday2.jpg

好喜歡曼哈頓方方正正的街道

(絕對不可能會迷路!!!!)

南北向的是"Ave(大道)"由左至右排列

1Ave 2Ave 3Ave...等

東西巷的是"street(街)"由下往上遞增!

所以你只要清楚的說出你在第幾大道與第幾街的路口

馬上可以知道你的位置在哪!

是不是超級棒!!!!

 

----------------------

 

我們先走到Madison Square Park

剛好有Mad. Sq. Eat.的市集

D2-02.jpg

(沒錯!!我換衣服了!!!好冷!)

 

麥迪遜廣場公園這裡常常有活動

有興趣可以參考官網: https://www.madisonsquarepark.org/

在廣場有好多的攤販,好多人坐在中間的吃東西

IMG_0465

(這張圖取自官網,當下我沒拍到照片)

不過我們逛了逛之後還是決定去吃公園裡的Shake shack!!

 

D2-03.jpg

看到大大的SHAKE SHACK了嘛!!!!!

 

D2-04.jpg

登愣~~~Shake shack這裡佈置的好溫馨

這是鼎鼎有名來紐約必吃的漢堡!!

(就好比去LA必吃In-N-Out)

我們特別選來這家在戶外的分店

左邊的區域全部都擺放了桌椅

(不怕沒位置!!!)

 

 

D2-05.jpg

(Hey!!! It's me, Sandra)

我點的是DBL ShackBurger

雙份牛肉!!!!!!!

D2-06.jpg

雙份牛肉真的太奢侈了~~~~超美味

起司搭配上新鮮的蔬果!!!!

直接瞬間吃完

 

坐在戶外的桌椅加上輕快的音樂

旁邊站著一群上班族在等漢堡或是媽媽帶兩個小孩坐在座位上吃漢堡

這時候才真的有實感:哇!我真的來到紐約了啊

(這感覺太幸福了啊~~~)

 

----------------------

接著我們走到位於第五大道上的"熨斗大廈Flatiron Building"

「Flatiron Building」的圖片搜尋結果

建於1902年,為早期摩天大樓的代表作!也是當時世界鋼骨高層建築的始祖之一

因為外型長得像"熨斗"而成名!

 

D2-07.jpg

(天氣陰陰的所以拍起來有點霧)

他真的太高了好難拍到全部

這棟建築物外觀真的好美!

拍完照我們坐在對街的椅子上抬頭欣賞這棟建築

 

順帶一提

曼哈頓市區真的是走幾條街就是一個公園

到處都有桌椅可以休息/聊天/喝咖啡

當紐約人真幸福!!!!!

 

D2-08.jpg

在熨斗大廈附近有個很大的義大利食樂市集Eataly!!!

裡面有義式餐廳與義大利超市

全部都是賣來自義大利進口的產品

身為重度咖啡成癮者的兩人馬上開始找咖啡在哪裡!

於是我們買了義大利咖啡品牌LAVAZZA

D2-16.jpg

接下來的幾天咖啡就靠它了!!!!

 

逛完Eataly天色已經變得昏暗

這時候發現在熨斗大廈附近還有一棟非常顯眼的建築!!!

D2-12.jpg

這棟是大都會人壽保險集團大樓(總部)

佇立在麥迪遜大道上,樓高700英呎,曾為世界最高摩天大樓

在1978年列入美國國家歷史名勝

這棟就是很經典的Clocktower!

打上燈光之後變得更壯觀

 

----------------------

 

D2-09.jpg

隨機捕獲了紐約的7-11

兩人馬上進去逛逛,我們買了香蕉!!!!

(一天沒吃水果就很痛苦)

 

走到冷飲櫃區整個傻眼..

真的什麼東西在美國都放大一個SIZE

我第一次看到Red Bull有這麼大罐的(雖然我沒有要喝啦!!

D2-10.jpg

快看看右上角那是怎麼回事!!!!!

是三個人要一起喝嗎?

(至少是台灣的2倍大)

連中間小罐的也比台灣大!!

 

我們沿著第五大道往34街走

在第5大道與Broadway中間的W 32nd St

這條街是所謂的韓國城(又稱韓國街)

走過這條街真的會誤以為我在韓國!!

路上全部都是韓國商店(所有你想得到的韓國品牌跟餐廳

路上迎面而來的十個有九個都是韓國人!!!!

 

我們來逛在這裡有名的亞洲超市H-MART

這裡賣的商品種類豐富而且有很多熱食

「H MART NYC」的圖片搜尋結果

(照片來自網路!!!因為每次去人都超多根本沒辦法拍照)

我忍不住買了辛拉麵預備當宵夜

 

Next,

我們來逛附近的美國超市Duane Reade(都恩瑞德)

這是紐約街頭最常見的24hr藥妝超市

有點像是超市結合屈臣氏的概念

相關圖片

(附上網路上的圖片!!!photo from google)

裡面真的超級大的!!之後給你們看我拍的照片

 

----------------------

 

最後!!!!!

要準備回民宿之前一定要看一看帝國大廈!!!!

中城區最聞名的就是34街上的Empire State Building(帝國大廈)

可以說是紐約的地標了!!!!(除了自由女神之外)

它也是每天引領我們回家的地標!!

D2-14.jpg

晚上的帝國大廈好美麗

(順便附上美麗的媽咪)

每天散步回家都可以看到高聳的帝國大廈心情就很好!!!!

 

時候不早了(大約10點多)

我們就回民宿休息啦

終於可以躺在床上睡覺了(笑)

真的是一秒入睡耶!!!!

(不知道是太累還是民宿床太舒服?)

明天要早起去逛Outlet啦~~~~

 

D2-13.jpg

附上紐約晚上美麗的街景

(市區道路上到處都可以見到美國國旗!!!!)

 

紐約第一天

晚安!

Have a good dream

 

(未完待續)

 

----------------------

 

Adventures are the best way to learn. http://thedailyquotes.com Know some one looking for a recruiter we can help and we'll reward you travel to anywhere in the world. Email me, mailto:carlos@recruitingforgood.com:

這是在紐約待的第一天!!!!!

內心真的非常興奮

做什麼事情都好新鮮!!!

這裡真的是一個文化大熔爐

也充滿著來自世界各地的觀光客(我+1)

非常期待接下來的旅程!!!!

讓我們一起期待吧

Adventures are the best way to learn!!!!

 

-

-

-

 

以上

BY 33

 

謝謝大家對上篇遊記文章的厚愛!!!!

對文章內容有興趣或有疑問都可以留言給我

或是有想對我說的話都可以留言唷~~~~~

 

如果

你還沒看過其他《美國自由行遊記》快點下面去看!!!

 

美國自由行|DAY 1: Here we go! 前往紐約+波士頓大冒險! 韓國首爾"轉機"+14小時航程

美國自由行|DAY 3: Woodbury Common Outlet + Bryant Park 紐約必吃Lady M千層蛋糕 #33紐約客日記

美國自由行|DAY 4: Union Park 農夫市集初體驗 + 韓國街慶典 + 朝聖紐約時代廣場! Times Square #33紐約客日記

美國自由行|DAY 5: The MET 大都會博物館 + 漫步紐約中央公園 + 中央車站 #33紐約客日記

美國自由行|DAY 6: 搭空中纜車去"羅斯福島" + 布魯克林大橋 + DUMBO區 一起觀賞曼哈頓天際線! #33紐約客日記

美國自由行|DAY 7: 小義大利+SOHO蘇活區+西村+雀兒喜市場吃龍蝦+慢步鐵道空中公園 #33紐約客日記

 

 

歡迎Follow我的Instagram看更多lifestyle分享(按下圖)

followmyig.jpg

 

I'll see you soon!

Have a nice day.

XOXO.

   

arrow
arrow

    33 Di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