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擊4.jpg

你是不是跟我依樣覺得粉刺痘痘很惱人!!

今天就要來分享如何打擊粉刺痘痘大軍

首先要先回答一些基本的粉刺痘痘Q&A

再來教大家如何"抑制"痘痘繼續發炎

以及"預防"痘痘的10件事

千萬不可以小看這些tips唷!很受用的!

 

好的,事不宜遲

讓我們趕快繼續看下去吧!!!

 

要先聲明

如果你是有"嚴重痘痘"困擾的人

請先去看"皮膚科"

請先去看"皮膚科"

請先去看"皮膚科"

(非常重要所以講三次)

讓醫生針對你的痘痘對症下藥

因為痘痘肌的肌膚都會相對敏感!!

千萬不要直接擦藥品增加肌膚的負擔喔

本篇適用日常生長的粉刺痘痘(非酒槽肌or嚴重痘痘肌)

 

OK,LET'S GET STARTED!!!!!!!

 

------------------------------------------

 

《粉刺痘痘Q&A》

ques.jpg

 

Q: 粉刺痘痘如何形成?

A: 皮膚的油脂分泌過多,無法排出而導致毛囊阻塞

毛囊被塞住(沒有發炎)即為粉刺

粉刺又分為有開口的黑頭粉刺&沒有開口的白頭粉刺

毛囊嚴重阻塞引起發炎即為痘痘

 

Q: 粉刺痘痘可以用手或青春棒擠嗎?

A: 千萬不要擠!!!!(我知道這很難

因為擠了很容易造成傷口細菌感染,也可能使發炎擴散

 

Q: 青春痘只有青春期才會長?

A: 青春痘不分年齡(不管幾歲都會長!!!!

只要皮脂腺分泌過多油脂都有可能產生痘痘

尤其是經常熬夜、睡眠不足或工作學業壓力過大時!

 

Q: 我生活一切正常,肌膚保養步驟也正常!為什麼還是長痘痘?

A: 長痘痘也有可能為外界因素、生活環境引起

例如:枕頭墊久沒換、使用毛巾擦臉(毛巾易滋生細菌)、經常用手摸臉等等

或是使用容易致粉刺痘痘的化妝品

 

Q: 我是痘痘肌,化妝品底妝該如何選擇?

A: 儘量不要使用粉底液(化學成分較多),以粉狀類底妝為佳

推薦順序:粉餅>粉條>粉底液

 

Q: 女生在生理期前長痘痘?

  A: 這是生理痘!!!請放心,在經期過後它就會自動消失了

千萬不要去擠它,以免留下痘疤,可以擦一些消炎的痘痘藥

 

------------------------------------------

 

看完基本的粉刺痘痘Q&A

要來跟大家分享治痘秘訣啦!!!!!

分兩個部分跟大家介紹

第一個如何"抑制"痘痘的發炎

(丹妮婊姊說的痘痘在臉上囂張開party!!

第二個是"預防"痘痘產生的10個重要觀念

 

PART ONE!!!!!!!!!!

must have for acne treatment.jpg

前情提要

我是混合性肌膚(T字出油,兩頰很乾,敏感肌)

從小到大不常長痘痘,但是一旦長痘就是長所謂的"悶痘"

也就是那種很紅很腫很痛過一週都不好的痘痘!

這種持續發炎的痘痘真討厭,而且越碰它發炎的越嚴重

經過多年試用各種不同的痘痘消炎藥

我終於發現了幾個有效治療痘痘的法寶啦!!!!!

馬上來分享~~~~~

 

首先,想要快速消炎紅腫痘痘的第一名寶物

就是家喻戶曉的施美軟膏》

SAM_5369.JPG

這個真的是消炎良方!!!!!!

薄擦一層就可以讓發炎的痘痘達到有效"消炎"

如果是大痘痘我會一天擦個2~3次(真的很有用

它可以加速代謝、讓痘痘快速成熟化膿

大痘痘擦個1-2天就完全消炎不紅腫!!!!超厲害

內含薄荷醇的成分所以擦起來會涼涼的

感覺像是在鎮定痘痘,很舒服!!

乾肌擦可能會有點乾,要加強保濕唷

 

----------

 

《理膚寶水 淨痘無瑕調理精華 Duo+

SAM_5371.JPG

這是我回購3次以後也絕對會繼續回購的商品!!!!

這個調理精華可有效改善及預防痘痘粉刺產生、改善毛孔阻塞現象

多虧了它,我真的有減少產生粉刺與痘痘!!!!(摸著良心說

皮膚也變得很穩定

我每天早晚都會在T字部位擦這個調理精華

理膚寶水這個牌子一直都是皮膚科醫生指定推薦的保養品牌(敏感肌適用

這款產品有淡淡的清香,用起來非常舒適,保濕度也佳

 

----------

 

《Kiehl's 金盞花化妝水

SAM_5368.JPG

相信大家對這個都不陌生!!!這產品真的穩坐Kiehl's的暢銷排行榜前三名

裡面黃黃的是100%天然的金盞花花瓣!

這個化妝水有消炎、鎮定、平衡油脂與收斂毛孔等功能

不含酒精(敏弱肌可以安心地使用它!!

我覺得拿來擦拭效果不大!!!濕敷最有效(一週2~4次

在清完粉刺或泛紅的痘痘上濕敷可以"有效的鎮定及舒緩"

長期使用下來能使肌膚的油水達到平衡,讓膚況整體更穩定,就不容易產生粉刺痘痘!!

 

SAM_5374.JPG

舊的那瓶已經快用完了!!!!(請期待空瓶記文章

準備要開新的一瓶來用囉

 

---

---

---

 

其實我也有用過一些網路上很紅的治痘產品

例如日本PAIR痘痘藥膏/THE BODY SHOP茶樹精油/DR. Hsieh 杏仁酸(15%/20%/30%)

SAM_5367.JPG

這些也曾經是我會囤貨的愛將!!!!

只是這一年來比較常用上面提到的產品,就不小心忽略他們了(不代表他們不好用!!!

只是我覺得效果比較慢一些些

但網路上還是有很多人推薦這些產品

所以我也特別打出來(代表我也曾經支持過他們!!!

大家可以參考參考

 

------------------------------------------

 

PART TWO!!!!!!!!!!

介紹完好用的痘痘藥與保養品

馬上要來整理給大家最重要的《預防痘痘的10件事》

ten things about.jpg

 

1. 少吃辛辣類、果仁類食物,或糖分高的甜食也是容易產生痘痘的主因!

2. 不要隨便用手接觸臉部,以免把手上的細菌帶到臉部

3. 保持頭髮清潔,避免覆蓋臉部

4. 正確洗臉,保持臉部清潔以免堵塞毛孔

【相關文章點這裡:清潔|你每天都有正確洗臉嗎? 臉部清潔的"正確觀念"Q&A + 好用洗面乳推薦分享】

5. 枕頭套、洗臉毛巾等要時常更換,保持清潔(盡量不要用毛巾洗臉!!!!

6. 每天保持規律且充足的睡眠,晚上11點到凌晨2點是體內排毒時間!!!

7. 身心壓力易影響內分泌引發痘痘,盡量保持心情愉快,適度紓壓

8. 定期清洗化妝工具(刷具/海綿/粉撲)

9. 使用適合自己肌膚的保養品(油肌補水/乾肌補油)達到油水平衡!

10. 挑選不致痘成分的化妝品,減少化學成分對肌膚的刺激

 

------------------------------------------

 

上面所分享的10件事你都記起來了嗎?

想要擺脫痘痘粉刺的困擾從此刻做起!!!!!

好好保養自己的肌膚吧

有需要的朋友快去藥局或藥妝店購入超有效的抗痘法寶

(我真的不是業配!!

一起打擊惱人的痘痘粉刺軍團!!!!!

 

 

希望今天分享的文章對你們有幫助唷

喜歡的話歡迎按"留言"跟我分享心得或給我鼓勵

askme.jpg

 有任何問題都可以留言詢問我喔!!!

 

-

-

-

 

以上

BY 33

這次很用心的做了一些圖卡(大家有發現嗎?

好的~~~~~我們下次見啦

期待下次的文章分享

祝大家有美好的週末!!!!!!!yay!

 

還意猶未盡嗎?點下面連結可以看更多文章唷

《精選文章:購物|E.L.F COSMETICS HAUL 彩妝 #開箱介紹》

《精選文章:清潔|你每天都有正確洗臉嗎? 臉部清潔的"正確觀念"Q&A + 好用洗面乳推薦分享》

《精選文章:食記|公館台大美食"MA C SO YO" 超道地韓式料理 一起韓式炸雞配啤酒! #朋友聚餐好去處》

《精選文章:日記|淺談手機回憶錄 我的"Sharp T91" & 必聽 "The Ocean" #近期最愛歌曲 #Chillsong》

《精選文章:分享|我最愛的YouTuber! My Favorite YouTubers (1)》

 

  

followmyig.jpg

FOLLOW MY INSTAGRAM

 

  

             

arrow
arrow

    33 Di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