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ve me a good cup of coffee and a book I love and I'll be happy ~ by millie:

Hellooooo 我是33

今天要來討論關於"購書"這檔事!!!!

會想寫這個主題的文章是因為我是個逛書店狂

下面會說明我有多愛逛書店以及怎麼逛的

另一個原因是整理書櫃時發現有好多買來根本沒看過的書

或是看了一半就擺到積灰再也沒動過的書

才發現自己是一個衝動購"書"者

所以想要來進行"檢討"大會

 

-----------------LET'S START!-----------------

 

Housing Works Bookstore Café, New York City | 19 Beautiful Bookstores You Need To Visit In America:

首先,聊"購書"前先來聊聊關於"愛逛書店"

我是一個非常喜歡逛書店的人

高中開始就喜歡沒事去書店晃晃

我覺得逛書店讓人很放鬆,並且可以獲得滿滿的正能量

走進書店,我好像可以解決所有問題一樣(我是有很多問題嗎?

也可以說是好像可以在這裡探索整個世界

至少很多未知的事物可以從此處得知

 

很瘋狂的,我曾經好幾次在書店裡待了整個下午

不管是把排行榜上的書都翻閱還是新書區的大致瀏覽

甚至,我更喜歡去逛逛每一個書架

不管是心理勵志/設計/社會科學/旅遊/歷史/文學/語言學習等等

我會很認真地去看每個類別有哪些書

並且在每個類別中找出一到兩本感興趣的書來翻閱

試著從未知的領域中找到特別的事物

 

因為不是一個見識廣博的人

所以想藉此勉勵自己能慢慢成為一個博學多聞的人!!

還有,順便培養一下多閱讀的好習慣耐心囉!!!!

 

---------------------------------

 

book, coffee, vintage:

BTW

接著換討論"購書"這檔事

其實書店裡真的有非常多書,而且都很有趣

尤其是心理勵志/語言學習/翻譯文學類都超吸引我!!!!!

當然旅遊/設計類我也很喜歡(只是比較不會買

 

看到好看或有興趣的書就整個很想買回家(這算人之常情吧?

如果正好看到封面貼著79折標籤就會直接拿去櫃台結帳!!

但這其實不太好!

我常常抱持著先買回家再來慢慢看的心態(深信自己會看它

最終結果就是擺在書櫃積灰塵

 

也有幾次是我比較冷靜(很棒

先在書店裡花兩三個小時把書看了至少一半

確定自己真的喜歡或是讀得下去才買回家

好消息是

這些書我後來是真的有全部看完喔!!!!!

而且那幾本都是我持續有再重看的書(超級大愛

覺得買了好值得啊~~~~~

 

---------------------------------

 

Give your shelves a little love with these on-trend ideas we simply can't get enough of!:

從大學畢業之後從開始慢慢整理書櫃

看到那些全新的書擺在書櫃上那麼久~~~~~(一年?兩年?四年?

內心有一陣愧疚(也覺得自己好浪費錢

於是我在今年年初的時候立了我的2017年新目標

其中之一為"讀完舊書計畫"

就是每天花點時間或是晚上睡前(少滑點手機

慢慢地把書櫃上還沒看過的書看完!!!!!!

(等2017/12/31來評鑑是否達成目標)

還有想勉勵自己別再衝動消費了

別再被書的標題文字或外表吸引!!!!!

當然衝動消費不限於書!!其他類別的消費也別衝動

 

最後要說,

雖然我買的書並不多

但我真心覺得逛書店是一件很棒的休閒娛樂

至少我是非常喜歡的!

 

 

OK,這是我這一兩個月的小小心情記事

在這邊紀錄一下

THAT'S IT

 

-

-

-

 

以上

BY 33

 

對了,

最近想找人一起買SPOTIFY的家庭(共6人)

價錢除下來一個人一個月是$40!!!!很便宜!

可以同時聽/不限新舊帳號/各自獨立帳號

有興趣的可以私訊我Facebook或Instagram,有五個名額!!!

 

HOPE YOU ENJOY TODAY'S POST

AND

HAVE A SWEET DREAM

 

GOODNIGHT

 

FOLLOW MY INSTAGRAM HERE

followmyig.jpg

 

    

arrow
arrow

    33 Di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